长白绝响

我不忧伤,我只是想更好一点。

《无妄之灾》瓶邪 敏感暴躁邪x老干部瓶 互宠 甜 he

第五章:章鱼小丸子

  张起灵的幽默吴邪欣赏不来,他觉得自己刚刚的问题真他妈傻逼,张起灵一个三十几的男人是那么容易紧张的吗?人家比他多活了十几年好吗!
  吴邪无力地瘫在沙发上,一句话也不想说。
  “学校已经找好,只需要隔几天办一下入学手续你就可以去上学了。”张起灵说,“开学还没多久,课程应该不会落下太多,跟不上可以补习。”
  “嗯。”吴邪没说自己成绩挺好的,他点了点头,“谢谢。”
  “没事。”张起灵说。
  吴邪也不知道他们的婚姻关系要持续多久,大概是张起灵有了想结婚的对象或者他有了想结婚的对象,到那个时候他们就会离婚吧。
  离婚?
  吴邪想到这个词心缩了一下,一种两个人已经相爱了很久的模糊感觉让他有点迷茫,这种需要感情积累才能如释重负讲出来的词汇放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可笑的滑稽感。
  吴邪在沙发上发了一会儿呆,张起灵说完这些就进书房了,放假只是换个地方处理工作。
  吴邪不是一个很容易融入环境的人,他来到这里,带着一腔孤勇和对前程的迷茫,闲下来的时候他便感到无比空虚和冷漠,这个城市的色彩在他眼睛里都是灰色的。
  无可奈何,吴邪又必须走下去。
  他靠在沙发上,液晶电视黑漆漆的模糊映出一个人影,吴邪觉得困,他站起来,回房间。
  张起灵很奇怪,可能是自己老了,睡眠少了,睡不了太久,所以看见吴邪一整日都多半在睡便有些不可思议。
  吴邪刚刚起床,盘腿坐在沙发上,头发有些翘,眼神不甚清明,朦朦胧胧的,像被雾依附的玻璃。
  少年特有的青涩和不设防的柔软,都让张起灵有一瞬间恍惚。
  张起灵已经住在钢铁长城里太久,虽然仍是善良,但已经不是吴邪这一种纯粹的芳香。
  张起灵目光沉沉,他看着吴邪,好像有什么在开花。
  “去洗把脸,我们吃饭。”张起灵对吴邪说,他低着头在和王胖子发消息。
  “嗯。”吴邪揉了揉头发,下了沙发,他还不太清醒,像个小兽听从家长的指挥。
  偏冷的初春,吃火锅的人很多,张起灵开着车左拐右拐进了一个小道外,他找了个停车位,停好车,然后带着吴邪走进去。
  “这!这!”他们刚刚走进去,一个嗓门能把天花板掀了的粗狂男声就传来。
  张起灵眯起眼睛,略微扫视,才看见那个穿着卫衣的男人。
  吴邪跟在张起灵背后,一个胖胖的男人哈哈大笑着和他讲话,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坐在他旁边,正把难熟的东西往下放。
  “还要什么?”那胖子很是爽朗,“我也不知道小吴喜欢吃什么,菜单在这,小朋友不用客气!”
  吴邪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好,他有些尴尬的看着张起灵,张起灵帮他接过菜单,然后让他坐下:“等人坐下也不急。”
  “我这不是怕小朋友饿到吗?”胖子呵呵笑,“介绍一下,我姓王,他们都叫我王胖子,江湖人称胖爷,你叫我胖哥哥就行。”
  吴邪点头,张了张嘴想叫人,但看见那张和“哥哥”完全不符合的脸,还是改嘴了:“胖叔好。”
  “哎不是!”胖子叹了口气,“算了算了,这是我媳妇儿,云彩。”
  那漂亮的小姑娘抬起头来,很害羞的笑了笑,然后说:“你好。”
  吴邪弯了弯眼睛:“姐姐好。”
  张起灵听了,笑:“当初说你老牛吃嫩草还和我急。”
  胖子不屑,他指了指吴邪:“这小朋友才十七哈,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吴邪顿时有点躁得慌,那小姑娘捅了胖子一下:“注意点!”
  胖子揉了揉肚子,嘿嘿对着姑娘傻笑。
  张起灵把菜单给了吴邪,吴邪低头问张起灵想吃什么,张起灵说随意,吴邪就点了几盘肉。
  和胖子他们吃饭其实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就听着他胡吹海侃的,张起灵偶尔戳穿看他恼羞成怒,挺逗的,有几次把吴邪和云彩笑得不得不暂停吃东西。
  吃火锅这地挺偏的,地方也不挺大,但是很热闹,吴邪的笑声融化在热腾腾的雾气。
  他其实一直都挺孤独的,在此之前除了王盟能懂懂他之外,他好像一直是一个封闭的盒子,只有一个小孔透气看世界。
  但今天盒子好像被人打开,张起灵偏头和胖子说笑,手却在给他夹菜。
  吴邪蓦然有些恍惚。
  走出火锅店的时候他都有些失真,夜晚在他已经离分崩离析成一条条彩色的线,他有些头重脚轻的感觉。坐上车之后他轻轻舒出一口气,觉得自己轻了不少。
  生活就此进入正轨,他有了新的监护人,要开始一段新的生活。
  在家里玩了一个星期之后,张起灵终于告诉他,他要去学校了。
  吴邪站在办公室,张起灵正和他的信班主任交谈,他的成绩已经通过了这所学校的考验,但是高中毕竟不是初中,他的课程已经落下快一个月了,月考又在即,所以吴邪又连轴转的上了补习班。
  这一段时间吴邪的作息非常规律,早已经过了他吃饭的点,从六点钟刚刚过十分钟开始,吴邪就已经饿的心思都飞了,看什么都想吃。
  他透着玻璃看昏黄的天空,六点半了,他还在是数学课,从四点钟那边物理下课,吴邪休息了不到二十分钟,就赶来这里上数学课。
  “把这道题做一下。”女老师投影出一道题目,“十分钟,我会儿过来讲解。”
  老师一走,教室立马开始叫唤。
  “我的天,我都饿瘦了!”一个女生可怜兮兮的,“我英语刚刚受完酷刑,就马不停蹄地来接受数学的磨难,哦,我快死了,我马上原地给我妈发信息,说我要吃肉!!”
  “我也是!”另一个女生附和,“这一个月下来,我瘦了四斤……”
  吴邪叹了口气,他简单地解出前面几步,最后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先点外卖吧,他想一下课就吃点热乎的。
  吴邪刚刚摁亮手机就看见有一条微信。
  【衣食父母:还没下课?】
  吴邪看了眼已经暗淡的天空,回:【嗯,还有二十分钟。】
  很快,那边消息就回来了:【上课玩手机?】
  吴邪:……
  吴邪还没来得及狡辩,那边又发:【饿了?想吃什么?我来接你。】
  吴邪抱着手机想了想,那边的女生开始报菜名了,听得一整个教室都是咽口水的声音。
  吴邪听了一耳朵,飞快打字:【我想吃章鱼小丸子瘦肉羹凉皮炸酱面还想喝冰可乐。】
  【好,一会带你去。】
  吴邪满足了,给张起灵发了几个他从王盟那边盗来的中老年表情包,然后收起手机,继续解题。
  张起灵看着吴邪发来的表情包,指尖在吴邪的名字是敲了敲,嘴角勾起淡淡的笑意。

评论(4)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