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绝响

我不忧伤,我只是想更好一点。

《无妄之灾》瓶邪 敏感暴躁邪x老干部瓶 互宠 甜 he

第一章:一路顺风

吴邪嚼着泡泡糖,坐在动车站的出口等张起灵来接他。
  【老大,你到了没?】王盟发微信给他。
  【到了。】吴邪动了动手指头,【在外头吹风。】
  【诶?】王盟回复的很迅速,【那个监护人没有来啊?】
  【没有。】吴邪抬头看了看到处都是人的车站,回,【他这是不来了?】
  【不知道……】王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不打电话给他?再等等,没来就先找酒店住下吧。】
  【哦。】吴邪关了手机,有点烦躁,他用口香糖的包装纸把口香糖包好然后扔进垃圾桶,提着箱子走了。
  耳机里鼓点声很大,爆炸的音乐让吴邪暂时隔绝了一切。
  吴邪坐在里车站不远的一家奶茶店里,他面无表情地带着耳机,指尖在桌子上轻轻地敲打。
  他为什么会来这里?
  吴邪靠在椅子上,撑着头,眼神很冷。
  那个叫张起灵的男人十年前融资的时候向自己远房表亲的朋友借了二十万,当时的借款条件里有如果他们都死了,但他们的孩子还未成年的话,张起灵要帮他们养到二十岁。
  当时的二十万不是小数目,张起灵又非常着急,就签字了,相安无事了十年,张起灵都忘了这个条件的时候,他的远方亲戚带来了那对夫妻的小孩,和那对夫妻的死亡证明。
  张起灵如今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老总,养一个孩子对他来说自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这孩子已经没有顺序监护人了,也没有亲戚愿意收养这个已经快成年的男孩子。按照这边的法律,张起灵想要抚养这个孩子,要么收养他要么成为他的丈夫。
  可是张起灵年龄不够,他必须要年满三十五周岁,可张起灵现在才三十二,他没有办法收养吴邪。
  于是法律的一纸裁决,把两个人送上了婚姻的道路。
  所以吴邪来了,来的路上他烦躁的想要打破车窗跳车,要不是没有张起灵他就要成为孤儿去孤儿院,他也不至于在十七岁的年纪就要和一个成年男人进行婚后生活。
  吴邪在结婚和去孤儿院中的选择中,选了结婚,他是真的不愿意去孤儿院。他觉得张起灵这个男人应该不会太差,在那个亲戚和张起灵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他还是表示愿意负责的,但是现在看来,他就是个怂包。
  吴邪浑身都是倒刺,他眼睛很黑,阴沉沉地看人的时候反而没有让人害怕,而是有一种暴躁的禁欲美,吴邪现在的状况比他想象中的惨。
  有人在吴邪的眼前晃了晃手,吴邪摘下了耳机。
  “一个人?”一个短发的女孩子没有经过吴邪的同意就在他对面坐下了,她长得很漂亮,她夹着一支烟,“抽烟么?”
  吴邪不耐烦地看了一眼这个小姐姐,语气压着火,还算客气:“不抽。”
  “可惜了。”那个女孩子并不在意,隔壁两桌的女孩子一直在朝着边探头,还不停三三两两笑嘻嘻,应该是这个女孩的同伴。
  “等人么?”那个女孩子扫到吴邪身边的行李箱笑了,“这片我很熟,我送你过去也行,我有车。”
  “考驾照了?”吴邪回了她一句,吴邪点来王盟的微信,【打电话给我。】
  那个女孩子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说:“小哥哥不要这么较真嘛……”
  王盟秒回:【ojbk】
  吴邪接起王盟的电话,提起行李箱就玩外走:“嗯,这边奶茶店,我现在出来。”
  吴邪挂了电话,朝那个小姐姐挥了挥手:“告辞。”
  外头冷风吹的大,吴邪挂了王盟的电话,燥的想要把路边的路灯给拧了。
  吴邪坐在箱子上,觉得这日子真他妈操蛋。
  张起灵结束了会议,助理告诉他他的闹钟响了,他点开手机发现备注是:接人。张起灵这才想起来自己今天要去接一个小朋友。
  “张总您还有会啊!”助理看见张起灵拿了外套就走,急急忙忙叫了一下。
  “找王总。”张起灵拿了车钥匙下楼。
  现在还没到下班的高峰期路况还算好,张起灵花了四十分钟就到了,车站外面人还挺多的,匆匆扫了一眼发现没有那个小朋友。
  张起灵把相册里那个朋友发过来的吴邪的照片又看了看,确定自己记得吴邪长相之后,他把车开出了车站。
  早应该要问他拿吴邪电话号码的。
  这个时候张起灵已经迟到两个小时了。
  吴邪打车去了一家KFC,他喝着热饮才感觉自己活过来了,刚刚在风里吹了十几分钟,快成傻逼了。
  这人要是敢跑吴邪一定要把他告到光屁股。
  吴邪正想着,电话响了,是那个亲戚。
  “小邪啊,你在哪里?”那个亲戚说,“张先生找不到你啊。”
  吴邪憋着火气:“你把他电话给我,我自己和他说。”
  “你不要和张先生吵架啊,”亲戚知道吴邪现在心里不爽,“你以后还是要靠他的呀……”
  “我让你给我电话!”吴邪火气一下子就窜上来了,他知道他现在是寄人篱下,但你一直说有意思么?
  “好好好。”那个亲戚把电话给吴邪了。
  “你好,我是吴邪,我在二圆弧这边的KFC,穿黑色的外套,银色箱子,门口等你。”是一道很清脆但是明显很暴躁的少年音,那边一句废话没有,从问好的结尾都是浓浓的不爽。
  “好。”张起灵回他。
  “我挂了。”然后那边马上就挂了电话,一秒钟都没多。
  “还挺有礼貌。”张起灵点了点头,吴邪都快爆了还没甩他电话,小孩子人不错。
  吴邪这边手机都要捏碎了,他在门口等张起灵过来。
  吴邪对张起灵没有什么好感,仅有的好感都在这两个小时里消磨殆尽了,他现在一想到要和张起灵一起生活他就有点想就地飞回自己家。
  “吴邪?”一个穿西装的男人停在他面前,吴邪微微抬起头看他,他生的非常好看,眼睛深邃鼻梁高挺,浑身散发着精英禁欲味。
  “是。”吴邪语气不怎么好,也不想给他好脸色,他只看了他一眼就转过头了。
  “车在那边,先回家吧。”男人倒是非常自然,没有觉得尴尬。
  吴邪盯着窗外的景色,车内的温度刚刚好,让他终于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
  “对不起。”那个男人突然开口了,“手机放在办公室了,所以没有听到备忘录,让你久等了。”
  “啊。”吴邪没看张起灵,随便应了一声,“哦。”
  张起灵用余光看了一眼吴邪,没说话了。
  和张起灵一起进电梯,吴邪其实挺尴尬的,他一直在低头玩手或者在看手机,他不知道怎么和张起灵讲话。
  “这是家里的钥匙。”张起灵给他拿拖鞋,然后从柜子上拿起一个吊着猫咪的钥匙扣,“你的。”
  吴邪接过钥匙,他拨了拨猫咪:“谢谢。”
  “这是你的房间。”张起灵推开一扇门。
  吴邪不敢相信地看着里面的装饰,张起灵是单身啊,所以他才会过来和张起灵结婚,但是这个房间是???张起灵有前妻?!
  张起灵看吴邪一脸不可置信有点不明白,房间是王胖子帮着布置的,一听是个十七岁的小朋友他就激动了,说什么小朋友的房间要可爱,现在年轻人最喜欢可爱了。现在看吴邪的反应,张起灵觉得王胖子对年轻人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不喜欢吗?”张起灵问。
  吴邪看着这个跟婴儿房一样的房间,顿了好几秒,然后艰难地说:“挺……挺可爱的。”
  张起灵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家里的东西就要出门了:“公司还有点事情,你可以休息一下,晚上我带你去吃饭。”
  “哦。”吴邪站在门口,他觉得要说点什么才行,干脆就说了句,“一路顺风。”
  张起灵挑了挑眉头,然后点头出门了。
  吴邪觉得张起灵那个眼神怪怪的,好像是有点惊讶,他在原地回味了半天,突然反应过来,爆了一声粗口。

评论(22)

热度(46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