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绝响

我不忧伤,我只是想更好一点。

《落花时节又逢君》4 代嫁邪x霸道瓶 ooc 慎入(已完结)

  张起灵看了会儿他的无措和恼怒,才出声说到:“不用担心丫头们会说出去,她们乖巧的很。”
  吴邪被一惊,但随即又恢复,他轻轻地梳过头发,柔顺亮泽的黑发被齿缝一一吻过:“那也保不齐被夫人听去……万一要验身,怕是……”
  “母亲怎么会做出这么荒唐的事情。”张起灵有心捉弄吴邪,也未告诉吴邪张夫人已经知道了的事情,反正一会儿母亲也会亲自告诉他,“莫要担心。”
  “可那些姑娘都还未婚娶……”吴邪还是不行,他觉得自己有些矫情,但这样未免有失姑娘的清白。
  “那照你这么说,她们岂不都给我玷污了?”张起灵笑,“我的生活起居可都是她们照料。”
  “你是少爷……”吴邪刚想反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讪讪地闭了嘴。
  张起灵却还是不放过他:“我是少爷无妨,那你是……”
  “好了!”吴邪知道他要说什么,急急忙忙打断他,“还要给夫人敬茶,你莫要耽误时间!”
  张起灵被倒打一耙也不生气,他起身,抽出垫在床上的一张方帕。
  雪白的方帕明晃晃地落到吴邪眼里,吴邪才想起这事儿还没过去。
  “怎么办呀……”吴邪有些忧愁地盯着那方帕,“我怎的证明?”
  张起灵看了眼不自知撩人的吴邪,拿了放在梳妆台上,拿来修眉和修鬓角的小刀,在手上轻轻划了一道,血如红梅一般缀在方帕上。
  “如此即可。”张起灵把那沾了血的帕丢给吴邪,吴邪接住,看着那雪白帕子上的血迹,觉得脸有些红,这帕子上的血迹到真的像……他承欢过一样……
  吴邪赶忙把帕子扔回给张起灵。
  张起灵挑了挑眉,扔回了床上。
  丫头们觉得很奇怪,怎么少爷娶进门的少奶奶变成了再一位少爷?
  不过那少爷真的是漂亮啊,一双眼睛,清清浅浅地含着一汪碧水,好似洒进了一捧星辰,熠熠生辉,顾盼间皆是风情万种。
  丫头们被少爷警告了,不许说少奶奶是男的,夫人那边也不许透露。
  丫头们自小都是少爷院子里大的,对她们来说少爷才是真主人,少爷怎么说她们都听的。虽然不明白少年怎么会要个男人,但是看见少爷看向少奶奶的眼睛里,是抑制不住的欢喜,丫头们也就高兴,也就对着少奶是满心欢喜。
  吴邪梳妆好,又同张起灵吃了早饭,赶着时辰去了张夫人的院子里敬茶。
  今儿是新媳妇给婆婆敬茶的日子,也是认认家里人,意味着从今往后大家就是一家人了。
  张夫人早早就等着吴邪来了,大约是时辰的时候,小丫鬟来禀告她说少爷少奶奶过来了。
  吴邪刚进门,就看见了张夫人和一干女眷正打量着他。他有些不知所措,这种场景不慌才不正常吧?
  张起灵倒是怡然。
  给婆婆敬茶完,张起灵便被叫走了,留了吴邪一个人应付妯娌们。
  “妹妹生的到标准,俊秀清雅不讲,还有着股英气。”讲话的是张夫人的亲妹妹,王家的夫人。
  “是啦说,张姐姐,你这是娶了个好媳妇!”经常一起赏花叙谈的张夫人的好姐妹李夫人也说到,“容貌真的是一顶一的好,气质也好,娴雅恬淡,在家可是有读过书?”
  “跟着哥哥们上过几年学。”吴邪不得不尖了嗓子,小小声地讲,好在他声音清丽,只像声音粗些的姑娘,倒也不难听。
  “难怪。”李夫人笑。
  张夫人又同着姐妹和吴邪说了会儿话,笑着:“邪儿你可莫要怪罪你嫂子今儿没来,她呐刚刚怀了,你大哥宝贝的紧,不肯多走动。”
  “自然是不怪的。”吴邪一听老太太叫的是邪儿不是秀秀,心当时就明了了,夫人知道的。
  不多时,那些夫人都走了,只留了吴邪和张夫人。
  “都退下吧。”张夫人说。
  吴邪心下明了,这是要摊牌了……
  “你既嫁进了张家,那就是张家的人了,从前那些人就不要想了,好好陪着灵儿。”张夫人突然说到,“我这辈子也就希望灵儿高兴,他既然觉得男子也无妨,还求我莫要为难你,我也就不追究你为何会顶替了秀秀嫁进来……”
  吴邪低头听着,恭顺地回她:“吴邪明白。”
  “你扮女相虽也漂亮,但终究不成体统,明日就穿回男装吧。”张夫人笑了笑,但又正色道,“你和灵儿不能有子嗣,你虽为正妻,但灵儿的侧室却是不得不抬的,你莫要学有些女子下三滥的手段!”
  “知道了,夫人。”吴邪心中苦涩,这他又怎么会不知道?
  “你也是个乖巧的孩子,受了许多苦,只要今后你安安分分的,灵儿和张家都是你的靠山,你莫要再怕了。”张夫人不讨厌吴邪,却也没多少喜欢,心疼他可怜却也不能纵容他不能生育。
  “是,谢谢夫人,吴邪明白。”吴邪低眉。
  “还叫夫人?”张夫人笑。
  “母亲。”吴邪弯了眼睛,笑了。
  这确实美极了的眼睛。
  “夫人?”兰草是分来照顾他的贴身侍女,“你脸色不是很好。”
  “男妻在家中地位都不如何吧?”吴邪看着刚刚开的樱花,问道。
  “自然的,虽未正室,但毕竟不能生育,侧室若是得宠又有孩子,那那个男妻日子……”兰草说到一半才突然想起来,这位夫人虽扮着女相,却是个男的!
  “奴婢该死……”兰草快步走到吴邪面前跪了下去。
  “没事,起来吧,我就随便问问。”吴邪笑了,“樱花开的不错。”
  粉白的樱花团团簇着,熙熙攘攘地开了出去,还有艳红的梅花在那起舞。
  张家的规矩是娶亲了之后就要搬出去住,张起灵的大哥早就搬出去了,张起灵却是因为种种原因耽搁了下来。
  一是宅子未落成,二是新娘早逝。
  张起灵被叫去就是为的这事儿,张大人告诉张起灵新宅子落成了,再过半月就可搬进去。
  张起灵的宅子并非是张家人为他盖的,是皇上亲赐的宅子,所以才造了这么久,光是选址拆迁就弄了一年有余。
  张起灵虽未科举,可作为侯爵的子嗣,进殿却也不是没有。那皇上和张起灵下了一盘棋,觉得此少年棋艺高超,棋风看似稳重,却又狡诈诡异,虽剑走偏锋却又不失正气,深得皇上喜欢,还封了一个棋君的名号。
  但这也不是这宅子的来历,这宅子是几年前,张起灵还未与王家小姐成亲时与皇帝皇子等人秋猎时,得来的奖赏。
  据说比试结束时,是把两位皇子的总量都给比下去了。皇帝高兴,说有他当年风采,又说婚期将至,便赏一套房子当新房吧!
  但只有张起灵知道,皇帝为什么要赏他。
  吴邪昨天累极,今天又起得早,吃了午饭又休息了会儿,便睡下了。
  张起灵回来时兰草告诉他少奶奶从主院回来时心情就不好,还问了男妻在家中地位如何的问题……
  张起灵眉头微皱,恐是张夫人和他说了些什么。
  “我知道了,你下去吧。”张起灵独自推门走进去,吴邪睡在半朦胧的围帐中,不太真实。
  焦躁着的灵魂好似安定了,若有若无的暴戾也渐渐散去。
  为什么会有一个人,看见心就变得异常柔软呢?
  张起灵掀起围帐,吴邪脸睡得红扑扑的,似有些热了,正把手脚露出来。
  吴邪白,在一堆红色更显似血,看的张起灵心口一跳。
  张起灵鬼使神差的伸出一只手,抚上吴邪红彤彤的脸。偏高的脸颊温度刺激着张起灵微凉的手指,他低下头,在吴邪额头上烙下一吻。
  吴邪睡得懵懂,微微睁开眼睛,只看见张起灵模模糊糊的伏下来,然后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
  像很久很久以前,母亲亲自己一样。
  安心的沉稳踏实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更多。
  吴邪伸出手搂住男人的脖子,然后把头靠过去,声音含含糊糊是,像裹着糖:“唔……哥哥……”
  张起灵被他搂得一愣,有听见他叫哥哥,便说:“睡迷糊,认错了?”
  “啊?”吴邪好似又要睡去了,“哥哥……起灵……”
  张起灵一僵,任由他睡去了。
  踏实的,像山河一般的,广阔的,爱;
  奔涌出张起灵的冰冻荒原;
  填满在吴邪的万千沟壑。
  吴邪睡至晚饭时,想找鞋下床却没有,再看看发现摆在了远处,吴邪叫了兰草去拿,可张起灵却不许。
  “叫声哥哥。”张起灵低笑着,“不然你便赤脚去拿鞋。”
  吴邪醒过来面对张起灵的要求自然是不肯答应的。
  “你怎的突然这么流氓!”吴邪也不惧他,恐是知道这人不会对他如何。
  “哦?”张起灵便当着丫头们的面把事情说了。
  “住嘴!”吴邪这才相信自己那好似梦境的事情居然是真的!
  “是要叫哥哥,还是要自己拿鞋。”张起灵说。
  吴邪叹了口气,那人明明是料到他当着丫头们的面说是不会赤脚去拿鞋的!
  “我比你大,叫声哥哥又不亏你。”张起灵靠近他。
  “那你过来些。”吴邪想了想也是,也不欲在这事情和张起灵太过纠缠,更何况丫头们还在看热闹。
  “我叫了,你就让人拿鞋过来。”吴邪轻声地说。
  “自然。”
  “哥……哥哥……”
  吴邪恼了张起灵,第二天都没理过张起灵。

评论(10)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